他為全體華人在國外贏了一個重要官司,可西方媒體卻不敢報……

作者:Greenle    發表日期:2017-11-06 12:16:02

澳大利亞一家名為《先驅太陽報》的主流媒體在該報第三版的一個角落裏,貼出了一篇篇幅雖短,但對澳洲乃至全球華人都有重要意義的“更正聲明”……

在這篇“聲明”中,這家去年曾經多次刊登詆毀和誹謗澳洲華裔商人黃向墨的文章,炒作他是中國派來滲透澳洲的“間諜”和“特工”的報紙,竟低下了他們傲慢的頭顱,拚命否認說他們絕沒有暗示黃先生是中國“間諜”和“特工”的意思,也並不相信他是來滲透和損害澳洲利益的,更不認為這些說法是真實的。

而耿直哥之所以認為這個小小的“更正聲明”對於咱們全球華人都意義重大,是因為中國如今的不斷崛起,正在令像澳大利亞這樣的西方國家感到強烈的不安和焦慮,因為他們並不希望他們過去所處在的國際秩序和規則被強大的中國所改變。

這些“不安”和“焦慮”帶來的直接結果就是,比如在澳洲,不論是身處澳洲的中國人,還是已經移民華人華僑,隻要他們與中國官方機構有過接觸,或是哪怕僅僅支持中國官方的一些立場和觀點,就會被這些國家一些媒體乃至一些政客視為“滲透和損害”他們國家利益,“幹涉”他們國家內政的“間諜”和“特工”。

其實在過去這2、3年裏,澳洲華裔商人黃向墨等知名華僑就多次遭到了這樣的抹黑。去年,《先驅太陽報》竟在9月這短短一個月裏連續放出數篇文章,暗示早已在澳洲生活和工作多年的黃先生是中國政府派來“幹涉澳洲政治”的“間諜”,理由僅僅是他的一些生意在中國、和中國一些官員有過接觸,以及他在資助一些澳洲的政客和政黨參加競選,卻根本沒有證明這三者之間存在任何關聯的證據。

因此,今天《先驅太陽報》的這份“更正聲明”,不僅還了黃先生的清白,更狠狠地給了那些如今還在把華人華僑乃至留學生和商人抹黑成是“中國間諜”的澳洲媒體與政客一記耳光,充分揭露了他們自己其實也並不相信自己報道中的那些栽贓言論的諷刺事實。

▲圖為去年《先驅太陽報》對黃向墨的誹謗報道

可是,又是什麽,令這家去年還十分狂妄的澳洲媒體,突然在今天為黃向墨先生“澄清”起事實來呢?

原來,黃先生在遭到這家媒體的惡毒誹謗後,他並沒有選擇沉默和隱忍,而是勇敢拿起了法律武器為自己維權。在經過一番積極的準備後,他於今年9月20日直接將這家報紙告上了法庭。

這裏需要跟大家說明一點的是,雖然我們都知道打官司耗時耗力,但在澳洲等西方發達國家,打官司還尤其耗費錢財。特別是麵對媒體誹謗的案子,一場官司下來動輒都會需要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開支。所以,這也導致很多西方國家的名人即便被媒體“黑”了,隻要對方的錯誤不是特別低級和明顯,一般都會選擇隱忍——就更別提我們華人群體了。

所以,可想而知黃先生這次為了維護自己乃至澳洲眾多華人的名譽,恐怕也是砸下了不少血汗錢。

但好在麵對充足的證據,底氣不足的《先驅太陽報》最終10月底主動提出【調解】,並於今天貼出了這份大家看到的澄清聲明。

可雖然黃向墨今天為華人華僑展示了如何在澳大利亞這樣的西方國家反擊某些媒體和政治勢力對我們的抹黑與誹謗栽贓,但對於更多的普通華人華僑來說,他們的維權之路卻並不平坦。

因為除了錢、時間和精力這幾個已經很困擾他們的因素,他們還麵臨著澳洲媒體對於這種維權行為的集體“封殺”。

這不,今天澳洲各家主流英文媒體中,幾乎沒有任何一家報道了《先驅太陽報》為黃向墨澄清事實,澄清他不是中國間諜的事實。Google搜索引擎給出的結果,仍然是之前那些抹黑他的文章……


本文來源: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583279393011177100




Tag:
本文鏈接:http://www.yoga-point.com/37141.html